龙海干部“学”以致用 “做”出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两学一做       2016-09-08 10:36    来源:漳州新闻网    
字体:【

  自今年2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海市海澄镇创新“学”的办法,把“做”当成“学”的考试,全镇上下数千名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实现了“学”以致用,“做”出成效。

  海澄镇通过“两学一做”系列讲座、党委书记党校老师讲党课、“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党员e家平台学习、各村专题党课学习等方式,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进行专题学习。海澄镇各级党员注重学以致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方法,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

  台风面前,体现党员本色。今年夏天,台风“尼伯特”来袭,海澄镇多处遭受暴雨袭击,特别是靠山片区下埭村,历来内涝严重。海澄镇干部冒着风雨,深入群众家中做工作,动员转移。他们的精神让村民深受感动。

  攻坚关头,党员冲锋在前。“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以保城镇建设发展”这是海澄镇“两违”整治的口号。为了遏制抢建的势头,海澄镇干部放弃休息时间,选择了“夜间出动”。甚至在凌晨,接到群众举报后,镇相关负责人和城建执法中队立即行动进行制止。镇党委书记陈双全说:“第一时间制止,就能降低整治的难度、执法成本。”2016年上半年海澄镇拆除“两违”建筑11.5万平方米。

  硬战面前,彰显党员风采。在二环路(山后段)改造建设、九九坑水库征地等项目征迁工作中,海澄各征迁项目组的青年干部奋力争先、老干部干劲不减,全镇上下齐心共进,“5+2”“白加黑”,进村、入户、访民。正是凭借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的激情,他们啃下了一块块的征迁“硬骨头”。

  ☉郭倩兰 陈涵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