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全市卫计系统正式启动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漳州市卫计委党组发出通知,在全市卫计系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据悉,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后,市卫计委及时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知识竞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工作业务知识有机结合起来,着手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在全市卫计系统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热潮,检验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情况,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积极营造“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工作氛围,展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此次竞赛对象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党员,组队方式以全市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组织为单位,采取现场公开竞赛形式进行,竞赛活动分为选拔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及医疗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法规等。

  目前,市卫计委竞赛组委会正着手编制竞赛题库,委机关、各县(市、区)卫计局、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正在进行参赛队员的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