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浦:开展受刑事责任追究和行政处罚的党员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工作

  近日,漳州市漳浦县下发通知,对2013以来受到过刑事责任追究的党员以及因涉及“黄赌毒”等案件受到过行政处罚的党员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开展排查清理。

  此次排查清理工作于七月上旬启动,采取详细梳理信息、甄别人员身份、依规依纪处理和综合报告情况等方式。各级基层党(工)委将排查清理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方法步骤,重点排查因涉嫌违纪违法,因违反社会道德和涉及“黄赌毒”等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行政处罚案件,应当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而没有处分、处理的党员。

  同时,建立完善的相关部门党员信息核查机制、信息通报机制。对涉及的党员信息,及时向同级党委、纪检机关通报有关情况。纪检机关发现问题线索或收到相关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后,决定对党员立案调查并作出党纪处分的,及时向本地区同级组织部门通报。纪检机关、组织部门会同有关单位,认真核实党员身份和相关情况,依规依法及时作出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做到认真总结经验,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处理新发现的问题,确保不松、不拖、不漏,防止出现新的积压。(漳浦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