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浦:整合资源着力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漳州市漳浦县纪委持续深化“三转”,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通过探索推行分片交叉协作工作机制,有效地整合了纪律审查资源,提升了纪律审查的质量和效率。

  强化管理,厘清责任田。漳浦县纪委下发关于调整县纪委各纪检监察室挂钩联系单位的通知,以委局领导为主导,将全县22个乡镇场及48个县直单位划分为4个执纪片区,由县纪委4个纪检监察室分别挂钩联系,负责本片区内信访件处置、问题线索管理等7项具体重点工作。明确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在初核、立案等关键环节必须向县纪委报告,县纪委按片区定期审核把关,对较为复杂案件,采取领办、联办、提级办等方式,确保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得到有效处置。

  整合资源,盘活新力量。县纪委聚合各片区内的执纪审查力量,统一归口调配。建立执纪片区定期沟通、线索报告、线索移送、信息查询和大要案件的组织协调机制,建立涵盖执纪执法部门业务骨干的办案“人才库”,加强动态管理,逐步形成及时、高效、便捷的查办案件协作配合体系。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执纪“一盘棋”格局,并借助片区内交叉执纪的优势,提高执纪效率和公正性。

  延伸触角,扩大覆盖面。该县将全县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以及党组织关系在漳浦的其他单位,全部纳入执纪范围。县纪委4个纪检监察室分别定期召开片区会议,统一任务分配、统一协调工作。同时监督检查联系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督促联系单位监督对象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全覆盖。(漳浦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