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诏安:传导压力严督办 力促信访“零暂存”

  “由于工作浮于表面、不够深入,致使我镇信访件查办工作在全县排名靠后,接下来一定要摆正位置、努力提高办信业务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办信效率。”

  ……

  日前,漳州市诏安县召开推进全县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专题会,五名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纪委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今年8月份以来,诏安县纪委开展信访举报件大起底、大排查工作。为严肃办信纪律,县纪委依托“四联单”制度实现对办信轨迹的全程跟踪,倒逼办信进度。同时,加大问责力度,综合运用现场督办、末位表态、约谈、诫勉谈话等手段,有效提升办信质效,持续推进信访“零暂存”。

  据悉,县纪委针对部分乡镇办信不力、履职不到位,出现信访回复把关审核不严,多次退回、多次延期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等情况,已对时任乡镇纪委书记诫勉谈话2人、约谈1人,对现任乡镇纪委书记谈话提醒5人,进一步传导压力,抓牢抓实信访“零暂存”工作。(诏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