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侯为东:面向全体党员 突出“关键少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树立了全体党员应当模范遵守的道德标准,确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身体力行的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列出了具体的“负面清单”,注重约束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管住“关键少数”。既要坚持面向全体党员,又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这是两项党内法规的立规之义、执行之要。华安县委要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面向全体党员,学党纪、守规矩,强化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华安县委要把抓好学习贯彻作为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的题中之义、重要之职、分内之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等“八个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学深学透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党章党规党纪装在心中。要开展“守纪修身齐家”党风廉政系列教育活动,构建组织、家庭、个人“三位一体”教育模式,从思想根源上筑牢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

  重点突出“关键少数”,立标杆、作表率,强化主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事关事业成败、事关队伍好坏、事关民心向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树好思想和行为标杆。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与落实省市县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发展动力,推动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干净担当,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兴茶富民”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漳州北部经济增长极,知名世界文化遗产地、生态休闲养生与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实践中。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与反省华安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践行“三严三实”,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勤勉用权不懈怠,依法用权不任性,秉公用权不偏私,廉洁用权不贪腐。

  把握辩证统一关系,抓重点、带全面,强化主体担当。面向全体党员是全局,突出“关键少数”是重点,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面向全体党员,华安县委要从全局把握,注重抓住“总盘子”,强化干部日常规范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党纪意识,增强队伍整体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关键少数,要从重点把握,注重牵住“牛鼻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县处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在深入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中以身作则、勇于突破。通过层层深化主体责任、级级传导主体压力,为即将开展的“项目建设年”、“生态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营造良好环境,实现突出重点与保障全局的辩证统一。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体现,加大对县委中心工作落实不力、顶风违纪行为不收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责执纪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富美华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