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泰:正式启动首轮县委巡察

  12月6日,福建省长泰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标志着长泰县首轮县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此次会议明确了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名单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做了动员部署,并邀请了漳州市监察局局长庄洲全、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李坤毅进行巡察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成员,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成员以及县委巡察人才库人员等3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前,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长泰县已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副组长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2个巡察组,制定《中共长泰县委关于建立县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并从纪检、政法机关、组织、财税、审计等单位遴选116名干部组建了巡察人才库。

  据了解,县委巡察一组、二组将分别进驻县经信局、卫生监督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并督促解决一批管党治党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长泰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