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16-12-28 16:41    来源:漳州市纪委    
字体:【

  东山岛地处福建东南海域,与大陆的最近距离只不过五、六百米,但水深浪高,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难。千百年来,舟覆人亡的惨剧时有发生。

  “把海岛变半岛”是人民群众的愿望。谷文昌说:“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要敢闯新路,勇往直前!”他反复听取群众和技术人员的意见,与县委、县政府的同志酝酿讨论,毅然拍板:修一条海堤!把海岛与大陆连接起来,让孤岛变半岛!

  谷文昌担任了建堤领导小组组长,县长樊生林亲任指挥,努力争取上级支持,举全县之力“精卫填海”。经过一年半艰苦奋战,1961年6月,长569米,堤面宽7米的八尺门海堤竣工,结束了出入八尺门靠渡船的历史,圆了一代又一代人孤岛变半岛的梦,促进海岛的经济繁荣。

  (参考《东山谷文昌廉政展馆文稿》;《谷文昌为民务实清廉事迹读本》第17页)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