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人民的公仆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16-12-28 16:41    来源:漳州市纪委    
字体:【

  1955年4月谷文昌担任县委书记后,由于党委职务的关系,还兼任驻岛部队政委,部队发给他军官制服,可是他除非特殊场合,从来不随便穿。他经常穿的,身上是褪了色的中山装,脚上是灰布鞋,后来干脆把那双军官穿的皮鞋送给了警卫员。有一次,通讯员们跟他开玩笑:“政委,您也该做套新衣服了。您看我们穿的都比您新。”谷文昌笑笑,指着身上的农民服说:“这不是很好吗?我们都是人民的公仆,都是干革命的,过分讲究穿着就会脱离群众啊。”谷文昌吃的也很随便,有啥吃啥。当时县委部长以上的领导可以享受中灶标准的伙食,但是谷文昌因为忙,有时到他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饭菜没有了,炊事员要按中灶标准为他做饭,但是谷文昌谢绝了,随便按干事们吃的打一份就吃。因为他胃不好,又是迟吃饭,饭菜都凉了会伤胃,炊事员要为他再热一热,他也拒绝了,谈笑风生地和干事们边吃边聊天。每到下乡,他跟大伙一样,从不搞特殊。有时下乡回机关迟了,连冷饭也没有了,他就随便啃上一两个馒头了事。炊事员们都说:“谷政委是最容易服侍的。”

  (摘自《谷文昌为民务实清廉事迹谷文昌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编》第54页)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