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芗城:推进署实名信访举报反馈制度落到实处

  “您好,今天找您,是对您实名举报的信访问题进行反馈……”漳州市芗城区纪委办信人员找到信访人,一开始就说明来意。

  据悉,为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芗城区纪委制定了《芗城区纪委署实名信访举报反馈制度》,有效改进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规范、细化信访答复方式,对署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实行100%反馈。

  该制度针对署实名信访举报和涉及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两大类信访问题,坚持“实名信访举报优先受理、优先查核、优先回复”、“统筹协调,重点推进,把握信访举报工作态势和回复重点”、“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全面落实区纪委、镇(街)纪(工)委、派出(驻)机构回复职责”和“谁办理,谁回复,立足解决问题,落实‘一定三包’”四大原则,规范回复方式和回复流程,对调查摸底、启动初核、制定方案、初次回复、复查回复、终结回复等各个环节和流程予以明确。

  此外,芗城区纪委还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信访回复工作的领导,就信访回复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检查、督促。同时开展督促检查,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把握动态,查找问题,研究对策,促进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为了确保反馈制度落到实处,我们还将对回复责任不落实、息访措施不力、侵害信访举报人合法权益、回复过程中作风粗暴等行为,造成群众集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的,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芗城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道。(漳州市芗城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