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精心“烹制”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套餐”

 

  继首期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后,福建省漳州市纪委于2月20日至24日连续举办两期培训班,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分批培训。

  今年以来,市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洁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突出全部覆盖、全面培训、全员测试,着力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市纪委在强化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确保全市各乡镇(街道)配备3名(含3名)以上专职纪检干部的基础上,举办3期业务培训班,围绕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把握运用等相关业务内容,采取以授课为主,辅以座谈交流、视频教学的形式,对全市295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进行培训。

  

  

  同时,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分析近年来查处镇村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及灵魂,强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

  

  

  此外,在培训期间,采取闭卷形式,集中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并将测试成绩作为学员履职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结果运用,促进每名参训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沉下心来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