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泰:首批县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4件5人

  日前,福建省长泰县委“五人小组”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标志着长泰县第一批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长泰县于2016年12月9日启动第一轮巡察,组成两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经信局、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结合本县实际,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三大重点”,严肃巡察纪律,注重方式方法,有的放矢,采取“听、谈、查、访、评、询、改”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期间,共召开汇报座谈会6场,个别谈话141人(次),查阅资料299卷,调查走访14个部门单位。

  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坚持边巡边改,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能够立即查办的问题线索和整改的问题,及时与被巡察党组织沟通,督促及时办理。在对经信局党组、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的首轮巡察中,共移交即巡即改问题12个并全部落实整改,按规定移交问题线索4件5人。

  下一步,长泰县还将强化跟踪督办,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清单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形成再震慑,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县委第二批巡察工作已于2月24日正式启动。(长泰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