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维稳分析会召开

  11月2日,漳州市召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维稳分析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工作指示,全国、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分析漳州市第三季度维稳工作和社会治安形势,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市中级法院院长吴钟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秀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漳州市前三季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牢记使命、担当履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标准,持续推进“六个专项”治理,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要坚持在巩固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并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联动融合的能力。要严明纪律、管好队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着力提升社会治安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平安漳州、富美新漳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会议还对下阶段漳州市迎接省年终综治考评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