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诏安:首轮县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8条

  日前,福建省诏安县完成首轮县委巡察。随后,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及其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据悉,诏安县在漳州率先建立了巡察工作制度,并于去年8月底和12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两轮巡察工作,分别对县城建局、国土局、水利局、交通局4个重要部门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项纪律”,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据统计,两轮巡察共召开汇报会、座谈会12场,个别谈话234人(次),查阅资料2519卷(册),调研走访42个单位,受理信访22件(次)。首轮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各类问题43项83个,移交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8条。第二轮巡察也已进入整理反馈阶段。(诏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