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泰:“微课堂”大家讲 互相学共提升

  日前,长泰县纪委正式启动“微课堂”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台讲课,县纪委常委薛支祥作为授课第一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申委局各项工作纪律:“党无纪不立,国无纪不宁。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更要知规明纪”。

  副主任科员薛秋和,在纪检监察战线上辛勤耕耘近二十年,他分享了自身丰富的宣教工作经验,并表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做好传帮带。

  余舒欢,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精美的PPT,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包拯《书端州郡斋壁》等三首廉政主题诗词。

  ……

  长泰县纪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其中,“微课堂”活动依托每周学习例会,要求每位纪检监察干部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等角度,选择课题方向,鼓励人人上讲台,聊感想、谈体会,力求“短小精”,每人宣讲5-10分钟,见微知著,突出主题。

  此外,长泰县纪委充分利用“龙津清风”微信群,推送最新党规党纪、深刻剖析相关案例、跟踪报道工作进展。县纪委还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业务知识测试,努力营造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

  “通过‘微课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谈体会谈经验,增进工作交流,推动传帮带,共同提高工作能力。”长泰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长泰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