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浦:优环境配队伍 提升乡镇纪委执纪水平

  今年来,漳浦县纪委根据漳州市纪委“五个专有”“五个统一”和“五个一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组织建设标准化”“办公设施规范化”和“监督执纪专职化”等三方面加强乡(镇)纪委组织建设。

  “乡(镇)纪委成为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最直接、最重要的一种力量。因此各乡(镇)纪委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开展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建设规范高效、运作有序、坚强有力的乡(镇)纪检监察组织,确保为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漳浦县纪委书记陈金生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上这样要求。

  在漳浦县纪委召开的漳浦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上,县纪委领导班子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就如何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进行充分交流,并对乡(镇)纪委书记如何专职专责、办公场基础条件不完善、上墙制度材料不统一等疑难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提高了各乡(镇)纪委对组织建设“三个化”要求思想认识。

  据介绍,漳浦县现在已建成一支拥有79名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乡(镇)均已配备独立办公室和谈话室,完善相关办公设施,规范上墙有关制度材料,为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在惩处基层“微腐败”中的主力军作用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县乡镇自办案件共29件,同比增长383%,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村霸”、宗族恶势力该类案件24件,同比增长84.6%。(漳浦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