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东山:用好巡察成果 做好巡察“下半篇文章”

  日前,东山县纪委发布一则通报,对该县农林水利局主任科员、原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秋毅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张秋毅成为该县首位被巡察发现问题后受到处分的干部。

  据悉,东山县于2016年12月13日启动第一轮巡察,进驻县农林水利局和县粮食局。巡察中,工作人员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共发现两个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6个;领导干部及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嫌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线索45条。

  巡察工作既要看过程,又要看结果,更重要的是看结果如何运用。为此,东山县剑指问题整改,紧盯整改落实,做好做实巡察“下半篇文章”。该县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督办、逐条核消,倒逼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条条有着落、件件有落实”。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县委巡察领导小组责令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巡察结束一个月,已有9个问题整改到位,占整改问题总数的56%。此外,对涉及个人违纪的问题线索,纪检部门经严格初核后分别处置。截止目前,已对其中8人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对其中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并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下一步,东山县还将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再“体检”,以确保巡察的利剑作用充分发挥,增强人民群众对巡察工作的信心和信任。(东山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