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泰:创新教育培训方式 压紧监督责任落实

  “请回答,该如何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

  “你认为如何抓好基层廉政教育?”

  “日前出台的《家风家训‘五进’活动方案》,你们准备怎么抓?”

  3月27日,长泰县纪委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业务培训会,全县9个乡(镇、场、区、办事处)纪委书记、4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轮番登上主讲台,接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尚庞关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提问。

  据了解,长泰县每季度都会召开一次这样的培训会,并适时增加现场考试环节,通过现场即问即答的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主业的积极性,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也让回答不出问题的干部红红脸、出出汗,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

  长泰县纪委不仅建立了每季一培训、每月一总结、每周一纪实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还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方式,先后举办了微党课比赛、执纪审查和财务审计“两个能手”竞赛、清明时节话清明廉政诗会等活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养。

  此外,长泰县纪委在巩固和提升“合格在于一辈子的坚守”活动的基础上,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范围内,开展“思想和能力大提升”活动,组织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到县纪委跟班学习。截至目前,已选派10批42人次参加上级业务培训、跟班学习、参与办案。(长泰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