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浦:让廉政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同行”

  “公生明,廉生威”“公以处事,正以立人”“官多一分廉,民增一分福”……春暖花开时节,当你走在福建省漳浦县绥安镇大埔村干净整洁的街道上,随处可见一幅幅彩绘着廉政建设内容的文化墙,吸引着众多的游客驻足观看。

  近年来,漳浦县纪委要求各乡镇借助“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的东风,把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采取高挂“廉”灯笼、石刻“廉”字诀、彩绘“廉”墙画等形式,引导各乡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廉政文化墙”,让廉政文化建设渗透到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据了解,这些“廉政文化墙”都以通俗易懂的廉政漫画、廉政箴言为主要内容,寓教于乐,将廉政文化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

  在此基础上,针对未纳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村,各乡镇纪委精心选取与农村相关的廉政文化知识印制成宣传彩页,张贴在村公开栏、党员活动室或文化广场的四周,让党员群众在生产生活之余随时随地都能学到廉政文化知识。

  据悉,目前漳浦县已建成“美丽乡村”64个,村级廉政文化示范点15个,至2017年年底将实现村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全覆盖。(漳浦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