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 认真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纪委、监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廉政办,省直纪工委、监察专员办,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

  2017年3月18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作出《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崇高精神。廖俊波同志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安排,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和弘扬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自觉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二、对标先进典型,提升党性觉悟。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先进,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讨论,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自觉认识差距,自我改进提高,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落实纪检监察系统“两个责任”,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的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打铁自身硬”,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三、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履职尽责。廖俊波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是我省优秀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我们身边的鲜活典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宣传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福建省纪委办公厅

2017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