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东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今年以来,我县各乡镇纪委执纪水平大有提高,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效果显著。”日前,东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在纪委工作会上如是说。

  据悉,东山县纪委严格按照漳州市纪委“五个专有”“五个统一”和“五个一批”要求,加快乡镇纪检监察组织标准化建设,配强配齐基层干部、完善设备设施,建成了一支拥有21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29名纪委委员的乡镇一级监督执纪队伍。

  与此同时,东山县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结合本县实际,出台监督执纪“六个规范”(即审批手续规范、工作流程规范、审查措施规范、线索处置规范、证据收集规范、信息管理规范),完善了工作制度、严明了工作纪律,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水平。

  目前,该县7个乡(镇)均配齐3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设有独立办公室和谈话室,相关办公、办案设施设备日趋完善,整齐完备的软硬件设施为乡镇纪委成为惩处基层“微腐败”的主力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截至第一季度,东山县7个乡(镇)纪委共立案件33件,其中自办案件12件,谈话函询78件。(东山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