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头作用

您当前的位置 : 两学一做       2017-04-21 19:53    来源:芗城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问责应当分清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全面领导责任……”日前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纪委邀请市纪委业务骨干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据悉,芗城区纪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学思践悟,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无须扬鞭自奋蹄”,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同时,抓住“关键少数”,把更严的规矩、更严的要求体现到区直部门、镇(街)一把手的方方面面,督促他们带头作表率,把自己摆进去,提升“两学一做”的学习效果。

  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检察院、党校等单位共同举办全区第一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邀请党校教授为参训的60多名正科级干部上《弘扬廉政文化促进廉政建设》《严格要求守纪律心中有戒讲规矩》等课程。同时组织参观芗城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帮助他们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此外,芗城区纪委还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新修订的党内法规纳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丰富基层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强化“一把手”的责任意识,针对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引导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近日,西桥街道纪工委就组织村(居)主干学习党章党规,助推他们学做结合、以身作则,放大带动效应,确保“两学一做”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抓得实不实、效果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因此‘一把手’能否发挥作用关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着手完善‘两学一做’廉政约谈方案,把握关键少数,帮助他们增强‘四个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芗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林文平说道。(芗城区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