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文:发送廉政短信 提醒廉洁过“五一”

  “劳动最快乐,清廉最幸福。‘五一’临近,区纪委温馨提醒您: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券、购物卡,严禁违规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祝您节日快乐。”4月26日,龙文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陆续收到了区纪委发送的廉政短信。

  据了解,“五一”来临之际,龙文区纪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公众号推送典型案例、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念响“紧箍咒”,提醒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廉政短信温馨暖心,不仅增强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还体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林金福如是说。

  此外,“五一”期间,龙文区纪委还将组织力量明察暗访,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同时,在五一端午期间将组织开展“1+X”专项督查,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在假日期间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顶风违纪违纪的,龙文区纪委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龙文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