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林叶萍到华安调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了解华安县沙建镇纪委履职情况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在华安县沙建镇召开专题座谈会
 

  4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就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华安县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林叶萍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基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廉洁基层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一要强化担当,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群众能够感受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二要传导压力,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深化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推进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完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等“三个清单”管理,从严问责倒逼,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三要突出重点,在强化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巩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成果,全面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水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工程建设、征地拆迁、“三资”管理、涉农资金、扶贫开发等重点领域,通过开展“梳理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问责一批领导干部、推动一批制度建设”等“四个一批”工作,严肃查处农村“微腐败”,深化基层标本兼治。四要转变作风,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查纠“四风”,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脱贫。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锤炼优良作风,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中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确保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期间,林叶萍听取了华安县“三个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察看了仙都、沙建等乡镇纪委办公场所,并深入仙都镇云山村、华丰镇大燕村检查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地调研精准扶贫精准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