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首轮县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33条

  “巡察以来,局党组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5月2日,在漳州市南靖县巡察整改汇报会上,县水利局汇报巡察整改总体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抓好巡察整改。

  据悉,南靖县委于2016年12月13日启动首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水利局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通过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问题核查等方式,对2013年以来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等八个方面开展巡察。

  据统计,南靖县委首轮巡察共召开汇报座谈会4场,查阅文档资料683卷,走访单位25个,个别谈话127人次,受理来信来访9件(次),抽查核实个人事项报告19名,移交的问题线索33条,向水利局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逐条逐项反馈巡察发现的49条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目前,南靖纪委正对县委巡察组首轮巡察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县委巡察组第二轮巡察于3月8日正式启动,对该县龙山镇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2个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现巡察了解阶段已于4月1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