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环保工作不给力 快查严办零容忍

  5月3日,漳州市南靖县纪委收到一件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反映和溪镇月星村环保问题的信访举报件,县纪委立即抽调精干力量进行直查快办。

  经查,和溪镇月星村党支部书记李灵煌,村委会主任林木兴在生猪养殖整治期间,对该村养殖数摸排底数不清,巡查不到位,对和溪镇下发的对该村养殖户整治通知跟踪不到位,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发现问题上报不及时,致使位于该村所在地的兴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超面积建设、超标准养殖、污水乱排放问题一拖再拖,迟迟得不到解决。

  同时,李灵煌和林木兴开展农村家园整洁工作不到位,过多考虑资金困难等因素,没有按照既定的整治方案实施,导致该村出现生活垃圾乱扔,陈年垃圾未及时清运,污染严重的现状。

  5月4日,县纪委对李灵煌、林木兴同志违纪问题予以党纪立案调查;同时,给予和溪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月星村包村领导刘昌德和包村干部刘松鑫诫勉谈话,并对这起环保工作不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县通报。

  对此,南靖县纪委举一反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四问责”,对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并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南靖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