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6年度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汇报

       7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6年度我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汇报,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按照省委安排,今年2月至3月中旬,省领导带队对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部门、省属高校、省管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次检查对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问题清单”,对照发现问题倒查问责,特点鲜明、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各地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指出,从这次检查看,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贯彻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检查中也发现还存在主责意识不够牢固、责任推进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制度执行不够严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省委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也是检验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的重要标准。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绷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根弦,牢固树立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检查重点,继续聚焦“五抓五看”,不仅检查抓了没有,更要检查抓的效果,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紧盯问题整改,继续实行检查组负责制,由各检查组督促“问题清单”的整改和“问责建议”的落实,通报检查情况和典型案例,持续巩固提升检查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