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召开部分市直派驻纪检组工作座谈会

  

 

    6月14日下午,市纪委召开部分市直派驻纪检组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新设立的7家派驻纪检组以及驻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纪检组组长、市直纪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交流了今年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

  林叶萍肯定了今年以来市直派驻纪检组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履职成效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到派驻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意义,从政治高度提升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展示应有的担当。二是职责定位要再聚焦。派驻纪检组要找准职责定位,理顺市纪委与派驻机构是领导与被领导、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专注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三是履职能力要再提升。要改变以往“坐等靠”的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深入开展调研、谈话谈心,全面掌握驻在部门工作情况,整合人员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综合派驻的优势。要改进执纪审查方式,践行“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增强执纪审查的综合效果。四是队伍建设要再加强。派驻纪检组组长要切实履行派驻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严管厚爱”的要求,从严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要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联系,配齐配强派驻纪检干部队伍,加大干部交流、使用力度,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