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传达贯彻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和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7月26日下午,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和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省纪委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组织学习刘学新书记在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落实。近期将召开市纪委半年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省纪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迎接服务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五抓五重”;深入践行“四种形态”,市纪委将在8月上旬全面建立完善重要干部廉政档案,并督促县乡抓紧建立完善,全面摸清“森林”状况;保持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加大执纪审查和追逃追赃力度,抓好审查安全和纪律审查材料归档工作;深化“1+X”常态化机制,持续查纠“四风”,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县乡纪委和村级党风监督员的一线监督作用,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优先巡察群众关注、权力集中的部门和重点乡镇、重点村,开展专项巡察、异地交叉巡察,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加快完成县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巩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成果,提前谋划监察体制改革准备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业务培训,重视警示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严管厚爱,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实施办法,制定我市具体实施办法,强化内部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