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7月31日,漳州市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和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叶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强化监督补短板,着力深化改革破难题,着力夯实基层打基础,着力维护民利促民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林叶萍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迎接服务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切实履行好“五抓五重”监督职责,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担当严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化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全面摸清“森林”状况,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运用好“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发挥县乡纪委和村级党风监督员的一线监督作用,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市县巡察,推动形成巡视巡察一体化联动格局;要将纪检体制改革进行到底,加快推进县级派驻监督改革工作,巩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成果,提前谋划监察体制改革准备工作;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省纪委实施办法,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市委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开发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直纪工委书记、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市属高校纪委书记,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