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1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学新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五抓五重”,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全面摸清“森林”状况,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查纠“四风”,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系统内部“两个责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