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诏安: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7年3月20日至4月25日,诏安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林业局、西潭中学、梅洲乡、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日前,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召开汇报座谈会11场,进行个别谈话106人次,受理来信来访19件,调阅文件资料1545卷,实地走访调研单位29个。

  在巡察县林业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意识”观念不够强, 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到位,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对下级管党治党责任缺乏担当;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不按规定收缴党费问题突出,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公务接待管理不严、财务报支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没严格执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临聘人员的身份审核把关不严,机构编制存在超编情况;部分项目没有公开招投标或政府采购程序,调研决策不严谨,林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收取森林监管费、行政执法卷宗存在乱作为问题。

  在巡察西潭中学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织负责人履责不到位。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到位,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员的日常管理不规范;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公务接待管理不严,学校的日常管理薄弱,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额办公用品没有实行政府集中采购,津补贴发放不规范;学校行政领导超职数配备问题突出;存在违规延包学校食堂、小卖部,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等“三资一项目”等管理问题。

  在巡察梅洲乡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思想政治建设薄弱问题突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费缴纳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纪委发挥监督作用不到位;存在违规购买赠送茶叶、土特产,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公车管理制度不健全,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奖金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干部职务任免程序不规范;“四资一项目”处置方面不规范,截留综合直补资金,套取一事一议资金,造福工程存在优亲厚友的现象,考勤制度不完善等问题突出。

  在巡察县民政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四个意识”不够强,对下属单位疏于管理,党管干部不严实,对重点敏感岗位廉洁风险把控不严,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党性教育开展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费交纳制度执行不到位;对所分管部门廉洁履职情况督促检查少,管党治党宽松软,执行落实“三重一大”的制度不健全,责任清单分解落实不到位,执行绩效考评制度不严;纪检组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未能真正发挥“探头”作用;报销手续不规范、违规报销土特产、以及异地接待,局本部及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及奖金福利等问题突出;对下属单位负责人等股级干部任免不合程序,对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把控不严,以工代干等混岗混编现象突出;资金管理、资金处置、资本运作等方面不规范,工程项目方面存在工程进度缓慢、资金无列账监管、工程质量存隐患等问题;颁发“重点优抚对象”证书时把关不严,存在弄虚作假现象,考勤制度不完善,执行纪律不够严格,干部“庸、懒、散”问题依然存在。

  诏安县委巡察办要求县林业局、西潭中学、梅洲乡、县民政局要针对反馈意见中的问题,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条整改、对账销号,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悉,此轮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08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47条,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诏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