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7年5月25日至6月25日,南靖县委巡察组对南坑镇党委、县文广体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日前,县委巡察组就巡察情况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

  在巡察南坑镇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求不够严格、对村级干部管理乏力,个别村党组织较为涣散,个别村主干矛盾较为突出。“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个别党员身份意识淡薄,有的村党支部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股级干部任免、临时人员聘用和退休人员返聘程序不规范。有的镇村干部在评定低保户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问题。镇村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不到位,相关人员存在廉政风险。

  在巡察县文广体局(含县新闻中心)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决策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文化市场监管力度不够。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到位。局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设备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善、把关不严,相关人员存在廉政风险。

  据悉,县委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发现的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南靖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