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华安: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根据华安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10日至7月14日,县委巡察组第一批对县民政局和农业局(含移民局、农机站)党组和高安镇党委开展了巡察,第二批对县良种场、汰口农场和高安镇的高安村、三洋村、平东村等5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仙都镇大地村党支部开展机动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召开汇报座谈会10场,个别谈话401人次,查阅账簿、会议记录1733卷,调研走访76个单位,受理来信来电25件,抽查核实个人事项报告12名,发现问题207条,移交问题线索20条。

  日前,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在巡察县民政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变形走样;学习教育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规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完善,临时工聘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不严;基层民政工作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列支不合理费用;专项资金跟踪管理不到位,建设工程和物资采购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

  在巡察县农业局(含移民局、农机站)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足;学习教育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支部日常管理工作不规范;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奖金,公款购买工艺品、茶叶用于送礼,公车管理混乱;项目申报及资金安排不规范,违规管理使用专项资金,造福工程补助款发放把关不严;工程项目建设招标不规范,大宗物品采购没有公开招标,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在巡察县汰口农场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健全,学习教育缺失,“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党费收缴不规范;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规滥发津补贴,公务接待制度不健全,公车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混乱。

  在巡察县良种场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未能发挥领导的核心作用,党的建设缺失,党支部长期不换届,党的组织生活不正常,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规滥发津补贴,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小额工程建设监管不严。

  在巡察高安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核心发挥不明显,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虚报项目建设,套取财政资金;党建工作不扎实,学习教育走过场,“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违规公款购买香烟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支付上级单位住宿费,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工程建设监管不严。

  在巡察高安镇高安村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发挥不充分,政治纪律执行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学习教育走过场,“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委会监督职能弱化;违规发放津补贴;在落实低保政策中优亲厚友,造福工程申报中把关不严;集体“三资”管理混乱,工程建设规避招投标。

  在巡察高安镇三洋村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发挥不充分,政治规矩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不到位,村主干长期“走读”;学习教育走过场,“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组织生活不严肃,补缴党费不到位,发展党员中“近亲繁殖”;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委会监督职能弱化;违规发放津补贴;执行惠农政策资金走样,造福工程补助优亲厚友;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虚增项目建设套取财政资金,工程项目管理不严。

  在巡察高安镇平东村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核心发挥不充分,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生活不规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发展党员不规范;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委会监督职能缺位;违反村级“零接待”制度,违规发放津补贴;执行惠民政策资金走偏变样,在落实低保政策中优亲厚友,造福工程申报把关不严;集体“三资”管理混乱,拆分工程规避招投标。

  在巡察仙都镇大地村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四个意识”不强,民主议事制度执行缺失;学习教育缺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管理不规范;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村监委履行监督责任缺失;违反村级“零接待”制度,违规向镇村干部发放补贴;财务管理不规范,白条入账、大额现金支出等问题突出。

  据悉,县委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发现的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华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