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云霄: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根据云霄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30日至4月30日,云霄县委巡察组对陈岱镇、火田镇党委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共召开座谈会4场,个别谈话145人(次),查阅资料901卷(册),调研走访20个单位,受理信访件17件,抽查核实个人事项报告11名。

  日前,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在巡察陈岱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委在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有效;学习教育活动不规范不深入;公务接待不规范;部分工程没有招投标或手续不规范等。

  在巡察火田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镇党委“把握方向、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不突出;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公务接待手续不完整;无依据发放奖金、补贴等。

  与此同时,巡察组还延伸巡察两镇四个村,主要存在村账务不规范、集体资产管理混乱、违规发放补贴、农民公园没有招投标等问题。

  据悉,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69个,移交的问题或问题线索17个,其中移交县纪委13个、组织部3个、人社局1个。对本轮巡察期间移交涉及扶贫、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县纪委迅速介入处理,已党纪立案6人,党纪处分6人,其中留党察看3人,严重警告3人。(云霄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