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东山:派驻监督全覆盖 76单位个党政机关单位全面接受监督

  “我们在对全县各医院、卫生院进行公款消费高档白酒专项督察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食堂财务账目不规范及……”日前,东山县纪委驻东山县委宣传部纪检组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反馈了专项督察情况。

  自今年7月7日东山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动员会以来,30名专职纪检干部入驻被监督单位,开始实施全方位的纪律监督。

  按照“派驻监督全覆盖、监督力量不削弱、执纪人员专职化”的工作要求,东山县纪委共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群团单位、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派出10个纪检组。其中公安局、检察院、法院3个单位实行单独派驻;其余73家单位按照“职能相近、业务相关、便于工作、兼顾均衡”的原则划分成7组,涵盖下属单位,实行综合派驻,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要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这是东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凤义对派驻干部的要求。

  根据《东山县委关于全面落实县纪委向县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综合派驻纪检组由县纪委派出,受县纪委领导,对县纪委负责,不再接受双重领导,与县纪委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不承担驻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且干部人事关系归属县纪委、后勤保障由县纪委承担。派驻纪检干部的角色从原来党委(党组)班子的“局内人”转变成县纪委下派的纪律监督“看局人”。( 东山县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