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林叶萍到平和县调研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林叶萍同志在平和县文峰镇了解乡镇纪委干部入户访查工作。
 

林叶萍同志在平和县小溪镇了解乡镇纪委干部入户访查工作。
 

  10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带队到平和县调研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林叶萍深入平和县文锋、小溪等乡镇,通过与县乡党委、纪委领导和基层纪检干部交流,仔细查阅乡镇纪委工作计划、访查台帐、问题清单、案件档案等资料,全面了解基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检查指导精准监督入户访查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林叶萍强调,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乡镇纪委处在脱贫攻坚基层一线,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五抓五重”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找准职责定位,用心、用情、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乡镇纪委干部要认真钻研业务,全面熟悉掌握扶贫政策,深入扶贫一线开展入户访查,坚持上门一户一户走、一家一家问,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既了解、核实相关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措施到位情况,又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建立访查台帐,形成“问题清单”,确保入户访查全覆盖。要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针对入户访查发现的干部挂钩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扶贫领域不严不实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加强分类处置,及时向党委报告,提出问责建议,并移送有关职能部门处理,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的起点,以党中央脱贫攻坚要求为尺子,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精准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行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