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强化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林叶萍深入漳浦县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林叶萍在漳浦县佛昙镇轧内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林叶萍在漳浦县佛昙镇轧内村走访贫困群众。

图为林叶萍在漳浦县绥安镇纪委检查精准扶贫监督入户访查工作。

图为林叶萍在漳浦县绥安镇大埔村察看家风堂。

  11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深入漳浦县绥安、佛昙等镇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并走访慰问贫困户,检查指导乡镇纪委精准扶贫精准监督入户访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叶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林叶萍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基层党员干部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按照中央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及时谋划县一级监察体制改革,扎实做好机构设立、人员转隶、办公场所保障等工作,并以改革为契机,构建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国家监察三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增强基层监督合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要巩固提升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成果,发挥乡镇纪委的尖兵作用,以开展入户访查全覆盖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