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11月17日上午,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林叶萍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我市监察体制改革任务。

  林叶萍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省委实施方案要求,积极主动、审慎稳妥推进改革工作。当前,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对改革工作牵头抓总、担好专责。要协助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精心制定本地区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聚焦改革关键环节,突出市县协同联动,统筹抓好监委领导班子配备、职能划转、人员转隶、机构调整、办公场所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市县两级监委按时组建挂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改革良好氛围,最大程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的强大合力,确保按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市监察体制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