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11月3日上午,漳州市召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迎接省综治考评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当前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迎接全省综治考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冲刺、奋力争先,全面完成省市综治责任书确定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省综治考评。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围绕责任清单要求,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查缺补漏,抓紧抓好整改落实,把弱项做强、把短板补齐;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主动汇报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及时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力度,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推得开的工作品牌。要抓好常态、夯实基础。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常态落实好综治维稳举措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以安全稳定环境给群众更多的安全感;按照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拓展系列平安创建活动,深入推进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平安细胞”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将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踪各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并予以通报;加强责任追究,坚决实行责任倒查、奖罚兑现机制,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实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