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月4日,漳州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成员单位领导作了发言。

  林叶萍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学深学透中央、省委改革精神,充分借鉴试点地区经验,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按照我市《实施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林叶萍要求,要突出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机构设置、人员转隶、建章立制、工作衔接等重点工作,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审慎稳妥、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协调协作推进改革,尽快制定本单位可操作性的对接方案,认真指导本系统做好改革试点的相关工作。办公室下设各小组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建立工作联系和情况周报制度,加强政策指导、分析研判、请示报告,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要深入县(市、区)开展督查,督促县(市、区)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按要求落实改革措施,蹄疾步稳地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