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家访”化心结 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17-12-11 18:5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

  “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对所有转隶人员只会高看几眼,厚爱几分,绝不会另眼相看。希望你和家人能打消思想顾虑,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为切实做好监察体制改革中涉改部门拟转隶人员思想工作,扎实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日前,福建省云霄县纪委负责人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拟转隶人员挨家逐户进行走访。

  “说实话,让我脱掉这身检服、摘下胸前的检徽,真舍不得。我都是50多岁的人了,真怕自己学不实、干不好。但听了蔡书记的话,我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响应转隶号召。”拟转隶人员、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方一农说道。

  “通过家访,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让转隶干部家属对新机构加深了解,也让转隶人员及其家人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真正放下思想包袱;另一方面,我们可以深入了解转隶人员的家庭、家教、家风,也有利于下一步开展纪律教育工作。”云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蔡向东说。

  截至目前,云霄县已在县检察院召开集体动员会1次,座谈会2次,开展涉改人员集体谈心谈话2次,并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30余人次。为提高谈话效果,工作组还发放一人一份《人员意向调查表》,收集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个人意愿、意见建议等内容,用真挚的感情和清晰的改革政策,打消转隶人员思想顾虑,为转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云霄县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