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17-12-17 09:3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

 

 

 

  12月15日,福建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成员单位领导作了发言。

  刘学新指出,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各级党委、纪委和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注重发挥党委主体作用,注重加强统筹谋划,注重把握工作质量,注重促进部门协作,改革试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刘学新强调,必须严实深细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于改革试点工作的全过程。要聚焦人员转隶和机构组建,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和廉洁关,科学设置内设机构,抓紧配好监委班子,依法产生各级监委。要加快完善业务运行机制,及时制定监委与司法机关工作衔接的基础制度,加强留置场所管理,完善留置措施,及时做好检察机关案件线索的清理和移交,确保监委组建后有序高效运转。组织开展纪委、监委干部全员培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使纪委、监委干部既懂纪又懂法,讲纪律、守规矩。

  会议要求,省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加强协作配合,严丝合缝做好各方面工作;要继续开展对市县改革试点工作的督导,督促各级党委、纪委切实扛起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情况通报和请示报告,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