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平和: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第一批巡察情况

       2017年7月至8月,平和县委巡察组对崎岭乡、县经信局、二轻联社、市管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共召开座谈会4场,个别谈话223人(次),查阅资料1739卷,走访16个相关单位;共发现问题54个,问题线索3条,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处理。日前,巡察组已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在巡察崎岭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传达贯彻上级精神流于形式,“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职工队伍作风散漫,村主干职业化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乡纪委监督执纪方式方法有待改进,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村级违规发放会议补贴,乡“三资”监管服务中心职能弱化,乡、村财务管理不规范,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村干部“优亲厚友”等问题较为突出。

  在巡察县经信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不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对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时有发生;改制企业留守人员管理混乱;部分国有资产管理管理不善,面临流失风险;屠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在巡察县二轻联社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未按照规定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报备制度;学习教育走过场,对支部日常管理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费补缴不及时、不规范;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违规发放会议补贴问题时有发生。

  在巡察县市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不彻底,对群众关注的琯溪蜜柚商标保护等热点问题聚焦不够;学习教育重形式轻效果,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薄弱点;执行公务接待不严格,公车使用、公务出差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平和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