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东山: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2017年7月26日,东山县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县委两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教育局和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综合巡察监督工作。日前,东山县委巡察组向两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教育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县教育局党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教育强县”战略执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队伍作风不扎实,教育教学正向激励机制缺失;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使用管理混乱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人员调配使用不合理;部分工程采购、建设项目违规操作,资金、财务管理漏洞等问题。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党建主责主业不突出,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思想建设抓不紧,组织建设抓不牢,党员管理抓不严;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党管干部不严格,用人导向不鲜明;工程项目管理失范,土地领域问题多发,国有资产和财务监管不力等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东山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