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批7个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17-12-29 16:4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

石狮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新当选的武夷山市监委主任涂桦忠进行宪法宣誓

南平市建阳区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区监委主任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2017年12月28日上午9时38分,福建省龙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群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紧接着,龙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职事项。11时30分,龙海市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龙海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日,福建省石狮市、武夷山市、建阳区、华安县、政和县、浦城县等县级监察委员会也相继挂牌,成为福建省首批挂牌成立的监察委员会。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福建省坚持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提早谋划,精细“施工”,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12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福建调研,深入漳州、宁德等地,了解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座谈。

  福建省委扛起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省委书记于伟国带头当好“施工队长”,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协调重点环节,督办重要事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省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专责,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对市、县两级进行督查,督促指导各地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各市县党委、纪委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施工图”,突出抓好机构组建和人员转隶等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定期会商解决问题,形成密切配合、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龙海市、石狮市等7个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即将进入新的阶段。

  “接过任命书的那一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挂牌即是开局。监察委员会将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把改革蓝图化作具体实践。”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说。

  “作为一名转隶干部,我既感荣幸,又深感压力。我要努力学习,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把执纪执法知识融会贯通,为反腐败工作作出新贡献。”刚从华安县检察院转隶的余建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福建省首批7个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拉开了福建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序幕。到2018年1月中旬,全省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将全部挂牌成立。2月初,省监察委员会也将组建完成。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