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 漳州7个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17-12-29 22:30    来源:漳州市纪委监察局    
字体:【

  12月29日,芗城区、龙文区、平和县、南靖县、长泰县的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漳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全市县级监察委员会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组建并挂牌运行。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一段时间来,漳州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形成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一盘旗”工作格局。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切实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建立工作联系和情况周报制度,每周梳理汇总各县(市、区)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反映发现或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等,强化各县(市、区)日常沟通联系,及时统筹推进全市试点工作开展。市纪委建立完善联系督查指导工作机制,多次深入各县(市、区),围绕机构组建、人员转隶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查,现场指导并答疑解惑,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持续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县级改革试点工作高标准、按时限推进。

  目前,漳州已有7个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根据“路线图”和“时间表”,漳浦县、云霄县、诏安县、东山县将于本月底挂牌成立,市监察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上旬完成挂牌,进一步整合全市反腐败资源力量,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成立监察委员会,仅仅是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始,后面的任务更加艰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接下来,市、县两级将主动探索实践,及时建立完善配套制度,规范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新的监督执纪流程,推进人员和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试点改革成果。”

  芗城区:

  龙文区:


    平和县:

                          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欧阳劲松共同为平和县监察委员会揭牌

  南靖县:


  长泰县: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