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委常委林叶萍到龙文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常委林叶萍到龙文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带领市检查组到龙文区,检查2017年度龙文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中,林叶萍主持召开述责述廉汇报会,听取区委书记欧龙光代表区委所作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对龙文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进行集体约谈。

  林叶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要持之以恒改作风,突出问题导向,把查纠“四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早抓小、落细落实,紧盯“关键少数”,守好每一个小节,守住每一个节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持续震慑的工作格局,推动党风与民风良性互动、向善向上。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攥紧反腐铁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健全监督网络,扎实推进国家监察、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三个全覆盖”,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廉洁基层,让正风反腐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要不折不扣抓整改,龙文区委是整改落实的责任主体,要对照问题清单,分解任务、细化责任,进一步强化举措,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加以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的,都要严肃问责,让问责成为常态,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对龙文区党委、政府党组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