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1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漳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服务保障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驰而不息查纠“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发挥市县巡察利剑作用,精准有序惩治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立足当前实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动全面融合,不断强化内部监督,认真筹备开好市纪委全会,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着力在抓队伍、强素质、谋思路等基础性工作上强化支撑保障,确保2018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迈出坚实步伐。(记者 冯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