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云霄: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第二批巡察情况

       2017年9月13日至2017年10月20日,云霄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列屿镇党委、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和下河乡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召开汇报座谈会7场,个别谈话280人(次),查阅资料1073 卷(册),调研走访12个党支部,受理信访件12件(次)。

  云霄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三轮第二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察组情况汇报,对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巡察成果运用提出要求。日前,县委巡察组分别向三个单位的党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列屿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措施不多;存在重发展轻党建现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日常工作制度不规范;公务接待报支手续不完整、违规购买土特产、违规发放工作绩效奖励、公车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违反财务制度等其他方面问题。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学习教育活动不深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费缴纳不规范;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公款购买土特产,公务接待报支手续不规范、不完整,长期借用企业车辆;拆分工程、规避招投标,工程建设项目没有公开招投标,大额资金支出没有转账,购置办公设备没有办理控购手续,资产管理不规范等。

  县委巡察四组巡察下河乡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破解民生项目难题不力;组织生活会议制度落实不到位,村级党组织抓支部党建不力,学习教育活动不深入;“三公”经费报支不规范,用公款报支土特产,公车汽油卡管理不严,超范围报支汽油费,违规发放各类奖金、津补贴,重复领取打假举报奖励;财务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不合规,未及时退还新农合上缴款余额等。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云霄县纪委)